大肝

都是别人的故事,偶然写进我的生活

© 大肝
Powered by LOFTER

毕业音乐会结束之前我跟拍民昊君,说“民昊君,这个是故事的结尾了”。

从我10年“青春琴缘”第一次登上舞台,青春的脚步就没有停下来过,但我何曾一次想过我也有跟舞台说再见的一天?4年来我只以为“青春琴缘”是一个名字,或许就是多年前前辈们随口说出来的俏皮话,给一场本无目的的表演一个意义,这样我们便可以借以青春的名义狂欢,理所当然地展示自己高傲、自命不凡、与众不同和华而不实的才华。但是当我在最后一场青春琴缘看着民昊君走向舞台,《致青春》的旋律出现时,我真的意识到,一年一年走过来,就算世界没变我也变了,过去熟视无睹的东西一瞬间幻化出超乎现实的意义,所有冠以“过去”“旧故”“老”的人和事,都变成舞台上逆光镶边的美妙风景。

这个就是我认识的青春,不是悸动的风景本身,而是回望时的兴奋。这首曲子一完,这场名为《青春》的电影就要落幕了,如果开篇时我还太年轻,不能够懂得“青春”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,那么就耐心的等待明白的一天。也许一年的时间还不够,那么好吧就再多给我几年,结束时自然就明白了。

评论
TOP